<u id="0anni"><small id="0anni"></small></u>

    <i id="0anni"><address id="0anni"></address></i>

    <cite id="0anni"><span id="0anni"></span></cite>
  • <cite id="0anni"></cite>
    <i id="0anni"><form id="0anni"></form></i><ruby id="0anni"><meter id="0anni"><button id="0anni"></button></meter></ruby>

          离职要求删同事微信:中国式职场,从来就不是交朋友的地方

          芒来小姐 芒来小姐 2018-12-11 12:30:37
          4nswer
          2018-12-12 00:30:57 4nswer

          交得到朋友是缘分交不到朋友是本分,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我好像在电视剧里面听贺函说过这句话

          罗大俭
          2018-12-12 00:55:45 罗大俭
          交得到朋友是缘分交不到朋友是本分,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我好像在电视剧里面听贺函说过这句话 交得到朋友是缘分交不到朋友是本分,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我好像在电视剧里面听贺函说过这句话 4nswer

          对 我也想到贺函了

          4nswer
          2018-12-12 01:02:01 4nswer
          对 我也想到贺函了 对 我也想到贺函了 罗大俭

          所以不知道到底是谁说的。

          你又真相了
          2018-12-12 01:03:12 你又真相了

          妈的搞笑,要不要删电话?垃圾公司才靠这个防跳槽

          笙
          2018-12-12 01:40:18

          我会自动断

          自风??
          2018-12-12 02:05:42 自风?? (阅尽人间盛衰草)

          我的性格会主动断??而且当初能不加就不加。

          Miss coconut
          2018-12-12 06:22:13 Miss coconut

          即使是遇到能聊得来的同事,也会在一定时间内,比如一两年,保持距离。偶尔畅聊。如果过了几年,初心还在,才会更近一步。所以,我的朋友真的是少。不过至今还在联系的都是死党了。

          后会无期yz
          2018-12-12 06:28:03 后会无期yz

          这句话很有道理

          木外门
          2018-12-12 08:40:37 木外门 (假装一本正经)

          范湉湉说:一个公司必须有一个傻逼领导,如果他不在,你就是那个傻逼。
          哈哈,能不能不要这么搞笑。

          Song
          2018-12-12 08:55:07 Song (离我远点)

          中国式?
          那外国啥样?

          Sander
          2018-12-12 09:59:40 Sander (睡梦里隐约听见风雨声)

          工作中就不应该用微信

          自由的疯
          2018-12-12 10:10:02 自由的疯

          最好工作用个工作微信

          what
          2018-12-12 10:37:02 what

          没有尊重的社会,不可能期望很多事情合理

          天天正能量
          2018-12-12 10:37:46 天天正能量

          在公司里,交到朋友的可能性非常低,除非你本身具备很多技能,你什么都没有,多数沦为跟班,跟班都混不上,只能本分了,不成人就只能是仁了。

          zzzzzzzzzz
          2018-12-12 11:02:53 zzzzzzzzzz

          我没离职也想把同事微信删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同事只是同事罢了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人

          纳德性
          2018-12-12 11:27:23 纳德性 (在隐忍和冲动之间)

          很受启发。

          枯拉肯
          2018-12-12 12:16:50 枯拉肯

          好公司的人员沟通一般都不用微信的

          千如一
          2018-12-12 13:28:01 千如一

          这位豆友,写东西之前做做基本调查,道理好像是对,但一毛钱关系没有。这个“王先生”是平安保险的主任级别代理人,手下有初级业务员,让他删微信是他上级怕他挖墙脚,估计也是盛怒之举,但也屁用没有。保险代理人并不能算一般职场,不要乱套用。

          Monica G
          2018-12-12 13:54:50 Monica G
          交得到朋友是缘分交不到朋友是本分,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我好像在电视剧里面听贺函说过这句话 交得到朋友是缘分交不到朋友是本分,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我好像在电视剧里面听贺函说过这句话 4nswer

          我会自己删。。。反正也不会联系了,假惺惺留着干嘛

          土豆小地瓜
          2018-12-12 16:02:48 土豆小地瓜 (公众号:togetherstar)

          我姐辞职到另一个公司没几天 她前同事就把她的微信删了。。。。

          那可不
          2018-12-12 16:19:06 那可不
          交得到朋友是缘分交不到朋友是本分,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我好像在电视剧里面听贺函说过这句话 交得到朋友是缘分交不到朋友是本分,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我好像在电视剧里面听贺函说过这句话 4nswer

          这句话是个病句

          口袋妖塔
          2018-12-12 16:37:33 口袋妖塔 (有趣,有用,有态度)

          虽然职场确实不是交朋友的地方。
          但就对要求删除同事才同意离职这件事,公司在刚开始就给每个人配备手机。
          用工作手机号,微信号和其他社交账号才对啊

          芒来小姐
          2018-12-12 17:39:46 芒来小姐 (公众号↑)
          这位豆友,写东西之前做做基本调查,道理好像是对,但一毛钱关系没有。这个“王先生”是平安保险 这位豆友,写东西之前做做基本调查,道理好像是对,但一毛钱关系没有。这个“王先生”是平安保险的主任级别代理人,手下有初级业务员,让他删微信是他上级怕他挖墙脚,估计也是盛怒之举,但也屁用没有。保险代理人并不能算一般职场,不要乱套用。 ... 千如一

          职场还有一般职场和不一般职场?职场就是职场,人情就是人情,上司该道歉就得道歉,下属不愿删就是不删,新闻后续里上司都道歉了,照你说不能删微信的行业该多了去了,但是辞了职仍然保留了前公司资源的也多了去了,你可以说我写得垃圾,但不能说我没做基本调查,不然耽误的是看这篇文的你自己的时间精力

          凛辉
          2018-12-12 19:55:45 凛辉
          中国式? 那外国啥样? 中国式? 那外国啥样? Song

          外国也是一个吊样

          –今彦
          2018-12-12 21:30:22 –今彦

          一个电话号码只能申请一个微信号,不合理。

          西藤的豆瓣
          2018-12-13 00:58:10 西藤的豆瓣

          为什么都爱举例奇葩说……

          两生花
          2018-12-13 02:29:42 两生花

          呵呵呵我想说我机智的时候老板在我退群后竟然在群里宣布我是得病了才离职的。同事给我截屏了才知道。

          我是青霉素
          2018-12-13 09:07:32 我是青霉素
          呵呵呵我想说我机智的时候老板在我退群后竟然在群里宣布我是得病了才离职的。同事给我截屏了才知 呵呵呵我想说我机智的时候老板在我退群后竟然在群里宣布我是得病了才离职的。同事给我截屏了才知道。 ... 两生花

          卧槽,这就过分了

          莫失莫忘
          2018-12-13 09:41:54 莫失莫忘 (我有花一朵)

          中国?那外国就可以交朋友了吗?朋友们来说说

          Queensir
          2018-12-13 10:35:22 Queensir
          我姐辞职到另一个公司没几天 她前同事就把她的微信删了。。。。 我姐辞职到另一个公司没几天 她前同事就把她的微信删了。。。。 土豆小地瓜

          为啥呀?

          2014书虫
          2018-12-13 13:29:17 2014书虫 (Be real)

          叔叔是没有微信更没有公司朋友圈

          zeo
          2018-12-13 16:10:58 zeo

          ??

          麻油V小v
          2018-12-13 17:27:19 麻油V小v (合格的耐撕咸鸭蛋)

          "无论是领导还是实习生,是公司还是人生,重要的不是我们最后得到了什么,而是我们用怎样的方式得到。": 我们都生活在现实里,如果没有目标/想着得到什么而去做什么的话,太天方夜谭,太美好了,是不是?

          小天
          2018-12-13 17:55:38 小天

          这不是形式吗?即便删了,还可以再加呀。还有电话号码呢,对吧?还有QQ呢,你删了微信能有啥用啊?电话号码还有备份。

          追风筝的猫
          2018-12-13 19:52:25 追风筝的猫

          我离职时候被要求过删除客户微信~某教育机构的老师,要把学生家长微信删掉,必须当着领导面删除,领导一定要亲眼盯着~完了走了之后再告诉学生家长说是老师的问题~见怪不怪,只恨走的太晚

          追风筝的猫
          2018-12-13 19:56:45 追风筝的猫
          呵呵呵我想说我机智的时候老板在我退群后竟然在群里宣布我是得病了才离职的。同事给我截屏了才知 呵呵呵我想说我机智的时候老板在我退群后竟然在群里宣布我是得病了才离职的。同事给我截屏了才知道。 ... 两生花

          我国庆期间结婚领导要扣我双倍工资,后来我说不干了,毕竟入职前我就说了我国庆结婚他们也都同意说没问题~最后让我先退群再当她的面删学生家长微信,后来领导告诉客户是我能力太差被开除的~~~

          idontknowid
          2018-12-13 23:51:12 idontknowid (you fall apart we call it art)
          工作中就不应该用微信 工作中就不应该用微信 Sander

          同意 各管各 往来全靠电话邮件,然而我司背道而驰,公司不用邮件谈,全部搞在微信群,领导有事就艾特你,是不是很低级

          纸老虎
          2018-12-14 04:03:25 纸老虎

          全世界都不是。职场本来就是一群无关的人强凑在一起。

          慧慧
          2018-12-14 04:19:25 慧慧

          到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这个过程还是很可怕的 所以父母除外 不相信任何人 对所有人都保持警惕与防备 有时候会很累

          百目鬼花鏡
          2018-12-14 06:01:06 百目鬼花鏡 (鏡非醒悟之器,而是迷惑之器)

          超高校的复杂之人性/人生没有之一

          回归线
          2018-12-14 07:54:10 回归线

          没用了就删啊,留着些空间做别的不好么

          石晨
          2018-12-14 12:43:32 石晨

          哈哈,电话没删除的话,又可以重新加啊,这个情况还是少咯

          深海小豚鼠
          2018-12-14 13:44:50 深海小豚鼠
          妈的搞笑,要不要删电话?垃圾公司才靠这个防跳槽 妈的搞笑,要不要删电话?垃圾公司才靠这个防跳槽 你又真相了

          对的

          打死奥拓
          2018-12-14 13:59:45 打死奥拓
          为什么都爱举例奇葩说…… 为什么都爱举例奇葩说…… 西藤的豆瓣

          因为他们眼界短浅

          周一的猫
          2018-12-14 15:04:41 周一的猫

          一边搞团建一边不让员工发展交情……
          我们的企业精神分裂的厉害……

          韩中实
          2018-12-14 16:26:33 韩中实

          而我们单位是你用你想要的方式对别人!别人也不会用你想要的方式对你!

          kzl93
          2018-12-14 17:13:07 kzl93
          即使是遇到能聊得来的同事,也会在一定时间内,比如一两年,保持距离。偶尔畅聊。如果过了几年, 即使是遇到能聊得来的同事,也会在一定时间内,比如一两年,保持距离。偶尔畅聊。如果过了几年,初心还在,才会更近一步。所以,我的朋友真的是少。不过至今还在联系的都是死党了。 ... Miss coconut

          知己好友三五足矣。

          零陆幺柒
          2018-12-14 18:19:57 零陆幺柒 (此处...空白)

          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加任何一个微信和qq,只有一个大群

          葵子????
          2018-12-14 20:18:26 葵子????

          说的好好哦,职场上就是这样

          七宝
          2018-12-14 20:28:33 七宝
          同意 各管各 往来全靠电话邮件,然而我司背道而驰,公司不用邮件谈,全部搞在微信群,领导有事就 同意 各管各 往来全靠电话邮件,然而我司背道而驰,公司不用邮件谈,全部搞在微信群,领导有事就艾特你,是不是很低级 ... idontknowid

          正常啊,我们也是各种微信群,而且一次活动建一个??同一条信息大群发一次小群还要发多一次,都是同一群人,还要大群小群各回一次收到..

          Bayes' cat
          2018-12-14 21:18:24 Bayes' cat
          外国也是一个吊样 外国也是一个吊样 凛辉

          外国还不如中国

          麦兜兜
          2018-12-14 21:44:20 麦兜兜

          曾经无话不谈的同事兼好友,因为分开不同的城市,久而久之也不联系了,但微信不会删除,会关注动态,点个赞

          胆小木呐铁金刚
          2018-12-14 22:55:52 胆小木呐铁金刚

          晕死 还有这样的 ??????

          潇凯熙  ??
          2018-12-14 23:02:50 潇凯熙 ??

          嗯嗯嗯

          y
          2018-12-15 02:39:24 y

          不仅仅中国 国外也这样

          夏
          2018-12-15 05:29:20 (爱你~~~在夏天的尾巴消失时)

          非要同意标题语,因为自己也跟一个很要好的同事说过同一翻话

          ??尉迟玉珩
          2018-12-15 10:54:18 ??尉迟玉珩

          我只听过,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

          瑞目特氮化硅
          2018-12-15 16:07:11 瑞目特氮化硅

          正常,不要抱怨太多

          嗨呦嘿
          2018-12-15 18:07:26 嗨呦嘿

          用钉钉啊 ??

          Olkhonud
          2018-12-15 22:48:06 Olkhonud (敖宇泽 编剧)

          不喜欢中国式。。。这个词,其实国内外都一样。君不见,七十年前欧洲的雾霾,君不见,五十年前美国的人权。没有哪个现象是中国独有的。如果谁认为独有,那就是自恋了

          美女舒淇
          2018-12-15 23:27:44 美女舒淇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我会自己删。。。反正也不会联系了,假惺惺留着干嘛 我会自己删。。。反正也不会联系了,假惺惺留着干嘛 Monica G

          对呀 看见他们不熟的人躺在通讯录就烦

          雨季
          2018-12-16 00:29:36 雨季

          我已经很多次打脸了!

          木紫
          2018-12-16 09:32:45 木紫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那里需要领导强制啊~~~翻白眼ing,辞职报告一交就全部删干净了and退出一切原公司工作群。

          Jerp
          2018-12-16 12:04:44 Jerp

          我觉得是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的问题

          萌腾腾好萌啊
          2018-12-16 15:10:25 萌腾腾好萌啊

          公司应该有专用的办公软件吧。微信只适合私下交流

          肖瑾瑜
          2018-12-16 15:11:30 肖瑾瑜

          你这算好的。我上一家公司。面试的时候没有说离职的时候要上交微信!后来辞职管我要微信,说不交没有工资!没办法只能把自己小号交了 !

          一个2333
          2018-12-17 18:34:42 一个2333

          交到朋友是缘分,交不到朋友是本分。还有心理学的那个黄金定律,很赞的一篇文章。

          傻的可以
          2018-12-17 23:36:42 傻的可以

          我同事准备离职我都删了好不好,鬼愿意加同事啊,上班又不是来交朋友的真是

          Bella
          2018-12-18 09:33:31 Bella
          正常啊,我们也是各种微信群,而且一次活动建一个??同一条信息大群发一次小群还要发多一次,都 正常啊,我们也是各种微信群,而且一次活动建一个??同一条信息大群发一次小群还要发多一次,都是同一群人,还要大群小群各回一次收到.. ... 七宝

          一模一样了

          肆季
          2018-12-18 10:32:16 肆季

          能带走微信都不错了。

          Victoria
          2018-12-18 14:58:00 Victoria
          我离职时候被要求过删除客户微信~某教育机构的老师,要把学生家长微信删掉,必须当着领导面删除 我离职时候被要求过删除客户微信~某教育机构的老师,要把学生家长微信删掉,必须当着领导面删除,领导一定要亲眼盯着~完了走了之后再告诉学生家长说是老师的问题~见怪不怪,只恨走的太晚 ... 追风筝的猫

          一样

          可乐
          2018-12-18 17:26:43 可乐

          哈哈,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江湖

          别问我是谁
          2018-12-18 19:23:19 别问我是谁 (我见识少,您可别骗我)

          那你是没遇见要个人微信的公司 我就是那个带着人情味和良知的hr 离职交接说我的微信号里都是公司的资源 要求我把微信给公司 还说可以给我再建一个新微信 我没给 就跟其他员工说我是霸占公司的资源… 然后现在还压着7k多工资不给我 认准了我不是那种能去公司闹的人 所以公司能有多无赖和多无耻 我现在也算是知道了 离职见人品 一点没错

          003
          2018-12-19 00:47:26 003 (勇敢的背上行囊。。。)

          我上个月刚从某互联网公司离职,我和领导年纪相仿,相处非常融洽,我以为我们离职之后还会是朋友。现在已经互删微信。

          石头
          2018-12-19 00:54:38 石头

          这公司厉害了

          海卓吉奥劳吉斯
          2018-12-19 02:08:03 海卓吉奥劳吉斯

          你老板怎么知道哪个号是公司员工啊

          灵魂无处安放??
          2018-12-19 03:39:38 灵魂无处安放??

          关系好的,依旧保留着联系方式。关系不好的,大概彼此都会删除!

          MandyZh
          2018-12-19 08:49:09 MandyZh

          e

          皮皮吃皮皮虾
          2018-12-19 11:37:04 皮皮吃皮皮虾

          我还在岗位就想删掉以前部门的人

          可可
          2018-12-19 15:42:23 可可

          职场就是用能力换钱换地位换满足感,朋友就是朋友,能拿东西换的都不叫朋友。

          Liberata玩具熊
          2018-12-19 15:56:09 Liberata玩具熊 (living in an abnormal nation)

          删了没什么不好,我就在微信上遇到过问我要策划方案的离职同事,给了几个,还又死皮赖脸的要了两三次。

          串门
          2018-12-19 17:22:07 串门
          工作中就不应该用微信 工作中就不应该用微信 Sander

          对啊,不应该,我们公司不但要用微信、QQ,都是私人的,还要求24小时待命,任何时候来信息都要秒回,慢一点点就是抖动窗口、???、速回复,如果还没回就是夺命电话了,其实就一个普通公司,普通事物,搞得身边人以为我在处理国际事务,不马上处理就有国际纠纷。

          卡布奇诺
          2018-12-19 18:13:04 卡布奇诺

          但是如果我有老板跟我这样说,我删完之后会把公司告破产!在公司这么久,哪些违法的事都应该清楚

          旭
          2018-12-19 18:35:19

          老板怕员工联合起来造反,员工竞争激烈,得意的是老板

          简单点
          2018-12-19 22:34:14 简单点

          离职应该自觉退群删好友的,这算职场规则吧,我亲身经历一个同事离职不退群,后来领导没办法重新组建群,让我们自己退群进新群,这就尴尬了

          非鳥
          2018-12-20 10:11:37 非鳥 (带着青春的记忆前进)

          不删能咋滴?不给辞职就正常上下班打卡不干活,同时举报劳动监察

          一支烟
          2018-12-20 10:34:58 一支烟

          早都想删除了 哈哈

          爱琴海
          2018-12-20 13:13:23 爱琴海
          但是如果我有老板跟我这样说,我删完之后会把公司告破产!在公司这么久,哪些违法的事都应该清楚 但是如果我有老板跟我这样说,我删完之后会把公司告破产!在公司这么久,哪些违法的事都应该清楚 卡布奇诺

          佩服佩服,做好事深藏功与名

          木幕
          2018-12-20 19:52:34 木幕 (林下,日出)

          我前一个公司也是我第一个就业的公司呆了将近8年,工资应该行业水平线吧。一直不离职是因为稳定、都是同龄人、工作开心,离职也是因为同一年公司改革压力大基本都走完了,我也差不多是呆到最后的那个老员工了

          撸猫猫
          2018-12-20 22:12:20 撸猫猫

          我们单位怎么是相反的,以前有个工作群,过了几年很多人离开,又有人进来,离开的人没有退群,领导就重新开了一个新的工作群。离开公司其实退工作群就可以了,删微信真没必要,有电话又能再加上。

          梁碧洋Biang
          2018-12-20 22:39:57 梁碧洋Biang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公司本来就不是一个谈感情的地方。

          Gloria邱
          2018-12-20 23:00:33 Gloria邱 (理智又疯狂,正经又别扭。)

          头一次听说,感觉挺奇葩的,我同事离职我们都担心他会删微信呢。。。一方面是后续有问题还要请教他另一方面是觉得删微信显得太无情了。。不过话说回来,微信创立的初衷就是个人社交软件,现在简直成了商用软件了,个人很反感这件事。

          良小善
          2018-12-21 08:21:52 良小善

          说同行亲,有时候有些事不那么亲。。

          A little prince
          2018-12-21 17:57:03 A little prince

          我直接全断了,我离开了一个职位,把曾经的过去全部断了。可惜没能离开这个过去的位置。

          小警帽给我站住
          2018-12-21 18:19:20 小警帽给我站住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职场本来就不是交朋友的地方啊

          叫我养蛋鸡安玻
          2018-12-22 02:56:04 叫我养蛋鸡安玻

          想真多 外国式也不交朋友 只要有利益牵扯的都不算朋友

          小小虎
          2018-12-22 08:28:19 小小虎

          凭什么?做为一家企业而已,为什么管的那么多,私人空间也被管制,对人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病态的中国社会……可悲的是还没人敢真正的大声…哎…悲哀的国家…

          William
          2018-12-22 10:03:16 William
          中国?那外国就可以交朋友了吗?朋友们来说说 中国?那外国就可以交朋友了吗?朋友们来说说 莫失莫忘

          在國外,與妳不相識的人也可以做妳朋友。 不需要在職場裡面交。 因為他們本身就是很外向社交的

          甜
          2018-12-22 16:41:12
          我的性格会主动断??而且当初能不加就不加。 我的性格会主动断??而且当初能不加就不加。 自风??

          我也是 巴不得立马删除 并不需要被要求啥的

          chloevilly
          2018-12-22 17:06:01 chloevilly

          为什么要强调中国式职场,贬低中国刺耳


          <前页 1 2 后页>
          芒来小姐
          芒来小姐 (重庆)

          -出版图书- 《识男手册》 地址: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63510...

          热门话题 ······  ( 去话题广场 )

          吉祥坊娱乐登陆